星期一, 8月 06, 2007

不能說的‧秘密


星期五晚放工跟友人看不能說的秘密。故事發生在一個英/歐洲式校園內,我以為台灣經日本統治,只會崇「東」洋而不崇洋,可能是我個人偏見,或是在統傳校園內更能塑做純純的初戀故事罷。周杰倫葉湘倫男主角是轉校生,一出場第一感覺,『老學生』,他沒有做高中生的氣質。女配角依晴樣子不錯(起初以為她是主角)。

故事是湘倫跟女主角小路的愛情故事,有點土,間中有點悶場。而我覺得較為好看是湘倫跟學長鬥琴的一段,並不是周杰倫的彈琴出色,鬥琴到最後有夾band的感覺。我小時候學Oboe很懶,當然質數欠住,每次上堂也被老師罵的,後期加入了管樂團,很好玩,不同的樂器演奏不同旋律,但出來的聲音是如此和諧,真美妙!

黃秋生嘛,不錯啦,老戲骨,要攪笑的攪笑,要傷哀傷的哀傷。

這套戲有兩個不明地方:葉湘倫父親黃秋生是在那間學校的老師,為什麼他是轉校生呢?第二個是有關結局的秘密,不談。這套電影的結局?就是不能說的秘密,看過這套電影的朋友,我覺得不要說出來比較好,說出來就不好看了。

以明星來自導自演,比我想像中好,起碼沒有一種港產片爛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