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17, 2005

星期天該做的事

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」(詩四六10)

早上大約六點,感覺爸爸回家,大概趕工要通宵工作,但九點前他已起床上班去。
可能睡得不好,爸爸出門口後便失去睡意,決定趕上十點正崇拜,這樣可以早一點回公司。
今日是主餐主日,主餐時牧師說主餐的意義是要記念主的死及懷著等候主盼望,我現在是否只是有等候主的心而失去對神的盼望,盼望這詞好像已離我很遠了,既是這樣,我是否仍在等候主呢?
回到公司,小貓三四隻,可能太早罷了,但原來一半人外出用膳,我是遲的哪個。呆呆的,輕省的工作,沒有工作的感覺,只有工作的厭惡。這是候真佩服爸爸,我眼中的爸爸是沒有星期天的爸爸,星期一至星期天不斷工作,很少間斷,也沒有對工作產生厭惡,真不知道是沒有對我們說還是對工作的熱誠。
星期天沒有充份休息,加上心情差的我,只有無限的倦,何時才是休息,何時才能得力呢?
昨天遊船河,很疲累,也不及今天倦。

沒有留言: